相較於第一階段的視訊英文口試

這一個雇主面試更為重視

決定你能否拿到這個 job offer唷!

無論如何都要好好表現~

 

 

在這之前IEE有傳Email給我們口試題庫和面試當日的注意事項

可是我趕忙著上台北沒有Check我的Email

完全沒看到有夠虧的

我是之後回家才發現哈哈

當天我穿著白襯衫黑色A字裙和我的靴子

一到現場覺得我好怪想回家

大家都穿得很休閒

結果回家才看到Email說不用穿的太正式...

 

 

當天早上八點到IEE的台北辦公室

小小的一個辦公大樓

感覺很像高中補習大樓的樣子

不過沒有很大的教室

更像在補課的地方哈哈

 

到了以後跟IEE的人確認一下你的名子以及工作開始和結束的日期

感覺他們每個人的英文都嚇嚇叫

我還看到幫我英文口試的阿姨 瞬間覺得親切

你的工作日期今天面試通過後就要決定好

決定好了以後都不能再改變了唷

 

進去一間教室裡

上面有白板

還有一張面試的Schedule

一組四個人

OMG我跟L還有另外兩個女生是第一梯的第一組

太緊張刺激了吧

 

 

 

接著時間到

IEE的主任進來跟我們這群害羞的小鴨子聊聊天

想要讓我們放鬆心情

林主任高談闊論講著英文參雜著中文

指導我們等一下要如何應對得宜

 

講到一個段落雇主們就來了

有三個人兩個女生 一個男生

做了雇主介紹 雇主講話

當然 前面這一Part都不重要

準備要開始 我挫很久的雇主面試

面試完當場宣布結果

第一組進去就當白老鼠RRR

希望等一下不會變成死老鼠

 

 

 

一開始進去雇主請我們輪流做簡單的自介

1. 自介

2. 為什麼想去黃石

3. 之前做過的工作經驗

4. 之前工作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你怎麼解決

5. 在學校收獲最多的事

 

問題我記得住的只有這些

好像總共問了七題吧

四個人輪流回答

她指定我們回答的順序

你如果聽不懂題目

前面的人回答過你大概就會知道她在問什麼

可是要是你剛好沒聽懂又第一個 

就阿密陀佛請保重

不過應該是只要講出一點東西就可以了

問題都固定 不會做延伸

我覺得問答的時間還蠻久的

我們這組總共大概有二十幾分鐘

問完了以後我們被請出去等一下

 

這個等一下的時間真的是有夠難熬的

IEE的老師也替我們緊張得要命

她說第一次遇到問這麼難的一次

另外兩個女生之前都有去美國打工的經驗

因此對答如流

我也可以偷聽一下雇主到底在問什麼哈哈

L之前也有出過國也有外國朋友可以讓他練習英文

因此也對答如流

我這輩子只跟我上英文課的外籍老師害羞的講過幾句英文而已...

我嚇得要死 覺得我大概過不了了吧

我們被叫進去公布結果

 

阿密陀佛 上帝保佑

我們四個都上了

開開心心討論完工作時間簽完合約

我覺得這個部分還蠻重要的

關係到你之後工作的日期

也就是 J1簽證的開始與結束日期

也就影響到你回國的時間

務必小心謹慎思考唷

但是我當時太開心完全沒有小心謹慎思考ㄏㄏ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面試完以後

然後我們移駕到另外一個辦公室

有另外一位DNC的人讓我們問關於黃石的問題

簡單聊聊天就可以離開了

 

 

 

 

我輕飄飄的走出IEE的大門

喔耶 偶要去美國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