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大家好,

來和各位分享姐的第一次美簽面試經驗,

僅供參考用並且加入許多廢話唷。

歷經了上網填寫了許多繁瑣的表格,

審核通過,繳完費,

就可以開始你的預約面試啦~

 

美簽面試的預約時間很緊繃,

真的是無敵的討厭啦,

他只有星期二三四的早上讓你選(最晚梯次到9:45)!

而且只要今天面試滿了你就只能選別天了,

如果你剛好很緊急早上又很忙又很多人跟你擠,

你不就不用去美國了嗎?

 

好啦其實也不用這麼擔心ㄏㄏ

 

我們的DS2019很幸運地很早就下來了(CCUSA真是一個有效率的Sponsorㄎㄎ)

我們就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申請美簽,

因為聽說等到五六月申請的人會爆增 風險較大,

等你美簽過了就可以安心去繳機票錢了,

但你如果美簽沒過,就掰掰再去繳費重新排隊。

我是覺得這個美簽費真ㄊㄇ的貴死人ㄌ

如果要我再重新繳費我應該會躺在美國大使館大哭大鬧der

因此要抱著必過的決心啦!

 

因為我有接家教,

我星期一和三晚上都要上家教到 9:00p.m.

很不幸的只能選星期四了,

你想叫我家教請假嗎?

才不要咧我可是錢嫂呢!

 

我申請面試的時間是4/16(四)9:15a.m.

這代表什麼呢...

你要搭夜車上台北或是一大早上台北呢?

乾 我都不想欸

可是還是要去QQ

還好現在高鐵有個東西叫做大學生五折票 謝天謝地

雖然我還是要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了嗚嗚

抵達台北轉搭計程車避免遲到,

遇到很愛抬槓的計程車ㄅㄟㄅㄟ...

好了 廢話太多了

 

 

 

以下進入重點

 

流程

準備文件排隊進場第一關:文件檢查第二關:指紋按壓第三關:外國大哥跟你聊聊天

 


準備文件

要準備帶去AIT的東西有:AIT面試預約單/護照/DS2019/SEVIS繳費收據/Job Offer/半年內的大頭照(主要的)

IEE都有寄Email跟偶們說~

他有跟我們說 必帶的 跟 輔助的 文件

輔助的文件大概就是:財力證明/戶籍謄本...之類的我忘記了

我只記得輔助的東西他們好像也都沒看

 

補充一下

大頭照一定要半年內唷

如果他看你的護照是半年以上

美簽跟護照的照片長一樣

他就不會讓你過

要你去旁邊的機台重新拍

抓的還蠻嚴的

所以我一開始就想說要直接去機器拍照

 


排隊進場

好了!我們進去AIT裡面吧~就是那棟外面用鐵皮屋搭建起來的建築物唷~

外面有一些人在排隊

不過隊伍的進度蠻快的

"逼 逼 逼!!! 等一下!!!先把你的預約面試單拿出奶"一個警衛阿姨說

"喔...好,給。"

"好了 你可以進去了"

 

進去後有一個櫃台

"電子產品拿出奶"櫃台大哥說

OMG我渾身揹著行裡直奔這裡

還要拿東拿西真是有夠麻煩的...

"好了 我拿出來了"

"要全部放到一個帶子裡,我們只能寄放一個袋子"大哥翻了個白眼

"喔好 拿好了"

大哥把我要拿進去的包放到機器下檢查

"逼 逼 逼"靠 又怎麼了!

大哥又翻了白眼檢查了我的包包 OS"哪裡來的智障女生"

結果翻出一個行動電源...

大哥再翻一個白眼 讓我過去了

 


第一關:文件檢查

因為我沒有準備大頭照

於是直奔拍貼機(?) 哈哈

只有一台機器發現還蠻多人在排隊的捏

要等一下下

 

這台拍貼機一次兩百元 兩張

智障如我忘記戴隱形眼鏡

完全看不到鏡頭也對不到框

拍照超醜機器

使用超強鎂光燈對你狂閃三次以後

讓你選出一張印出來

乾 無比痴呆

算了~至少拍完了~

 

蹦跳的拿去給檢查文件的姐姐看

基本上她們只叫我拿主要文件 

其他文件叫我通通收起來

檢查文件的姐姐一看到我的照片 眼神流露出一絲憐憫

我覺得好丟臉喔嗚嗚

結果姐姐跟我說 "恩...你這個有點切到頭了,可能還要去重拍一次喔!"

可能覺得我太可憐了又補一句

"你等一下不用重新排隊,拿來這裡給我看就好了。"

我的天阿~這麼醜還要重拍一次我根本對不到焦呀!

只好又噴兩百再拍一次ㄌ...

回去拍貼機排隊猛然一看

口夷?剛剛前面那兩位又跑回來排隊了!?

看來失算的不只我一個人...

就這樣當日姐噴了四百元

就為了拍一張醜照 然後掛在你的護照十年

 

下次我還是先去照像館好了

 


第二關:指紋按壓

接下來大家按照順序排排坐

等著被叫進去 一次五個人

這部分是比較需要等待的地方

 

我無聊就開始跟坐我隔壁的聊天

非常的巧 她也是要去美國打工來申請J1簽證的

她的代辦機構是CIEE

去的是比黃石還要北邊一點的冰河國家公園

我們兩個都一起為了這個面試緊張不已

不過她跟我說她今天差點睡過頭

九點才驚醒

靠~這在姐面前是炫耀文阿!

我戰戰兢兢的五點多起床

現在跟你在同一個地方等面試

怎麼差這麼多啦><

不過孤獨又沒手機可使用的美簽面試

有個朋友作伴也比較不會這麼害怕哈哈

 

 

進去以後

先到一個窗口掃描你的文件

掃描完以後接續到另一個窗口做指紋按壓

幫我做指紋按壓的就是外國阿姨了

人很好 很怕我聽不懂她在說啥

一直幫我repeat

 


第三關:跟外國大哥聊天

我與我的新朋友一起進入最關鍵的一個關卡

當天有兩個面試官

我的新朋友排在我前面

所以面試官問她什麼問題我都先聽到了

面試官是個外國大哥

應該說是美國大哥啦哈哈

他一開始先寒喧一下

"Hello, how are you?"

"You are now major in System and Navel Mechatronic Engineering?"

"Yes"

"Oh, that's cool! Where are you going this summe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hat kind of job will you do?"

"Maybe cashier or food server."

"That's great! Enjoy your summer! "

 

~THE END~

 

噢 輕輕鬆鬆啦 差點嚇死我

輕快的蹦跳出AIT的鐵皮屋建築

 

 

 

 

結論:

1. 要先拍好照片再去

2. 可以不用太準時去(不過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ㄏㄏ)

3. Take it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