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覺得去國外旅行有時間限制

就應該有計畫的進行比較值得也不會浪費錢和時間 對吧?

可是當你偏偏在這裡遇到一個美國旅伴

他走的是一種隨性的旅行方式

因為他深信這樣的旅行方式才可以從中得到驚喜

我也跟他討論過這些問題

 

出發之前 我好不容易在黃石以外的地方弄到網路

又是查了行程 又是規劃了旅程

也把整條路線GoogleMap的離線地圖都載好了

其實我也是個隨性的人

但就是會訂幾個點和決定一下晚上要住宿的地方(沒有訂飯店)

我想一般人去國外旅行都會這樣吧?!

總之我覺得我計畫的東西就是我查了一整天的心血結晶

 

於是我興高采烈的拿給F看

結果他居然告訴我

F:我從不像這樣計劃旅程 I never plan my trip like that.

  (ㄇㄉ 我只有一種覺得心血被踐踏的感覺 瞬間無言)

F:我也不使用手機看電子地圖,因為手機會沒電,我比較prefer紙本地圖

  (可是現在車上都有車充阿)

F:像是Idaho Falls這個城市我連待一個晚上都不想

  (ㄎㄅ 我計畫這個只是因為會路過 不希望他開車太累排的過夜地點)

我:要不然你想去哪些地方你可以告訴我

F:這些裡面我會想去的地方只有Yosemite

  (真的整個心都涼掉了)

 

美國人都是這樣直接嗎

難道他也不會想一下這是我查了一天才決定的東西

他居然看不到幾分鐘就駁斥回去

 

反正我就很傷心也不想計畫了

一個自暴自棄的概念

 

所以我們通常都是時間到了才決定要如何去做

住宿也完全沒有訂

他就覺得走到哪就住到哪玩到哪

而我覺得在沒有網路查詢過之前

這種方式會多花很多時間也很容易踩雷

雖然我不是很認同

但我都依著他 讓他去承擔之後的結果

當然也讓他學到很多教訓

 

我也不會責怪他 只是時不時酸一下而已哈哈

我想對於旅行

他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當然 我也是

 

至少

他現在懂得GoogleMap的好處 (可以知道現在位置)

我也懂得讓旅行更隨性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