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

選擇代辦繳交第一階段報名費&英文口試分級

繳交第二階段報名費&選擇自己想要的雇主&雇主面試

繳交餘款文件填寫&美簽申請

 

因為我是IEE的所以步驟以IEE為主~

 

 


選擇代辦

一般來說,我們從決定開始要去美國暑期打工時,

就會先找代辦,

代辦有很多間,

每間收費的價格和考試條件也不太一樣,

像我是先決定好地點再去找代辦,

地點設定黃石,

黃石的台灣代辦有兩間IEE和CIEE,

 

當初也沒有爬文就直接報名了,

誤打誤撞報了IEE,

後來我才知道IEE配的公司是DNC,

DNC主要營業裡面有冰淇淋小吃的禮品店,

工作通常是收銀員(Cashier),挖冰淇淋(Food server),做炸物的...,

CIEE配的公司是Xentra,

工作就比較多元,有收銀員,房間打掃,餐廳...,是這樣聽說的我比較不了解這個,

總之看你喜歡哪個就選哪個啦~

 

 


繳交第一階段報名費&英文口試分級

第一階段的費用是8500(代辦手續費),

我英文口試的時間在六月底,

因為黃石比較夯所以動作要快唷^____<

英文口試的過程我有寫在另一篇文章裡:

[黃石]第一階段英文口試

 


繳交第二階段報名費&選擇自己想要的雇主&雇主面試

之後IEE就會陸續寄給你一些Email,

告訴你,又要收錢啦~

第二階段的費用是30000,

九月中繳完之後,

你就可以開始選報自己想要的雇主,

他們的網站有很多雇主,

每個雇主開的條件不太一樣,

有的會要求英文條件(根據第一階段口試),

有的會想要應屆畢業生,

根據自己的喜好選~

 

我的雇主就是:黃石啦!

 

選好了以後,下一階段就要雇主面試了!豪緊張!

黃石的雇主面試有視訊面試和去台北面試,

姐住在遙遠的台南還要特地北上雇主面試嗚嗚...

因為IEE建議上來讓雇主看一下會比較容易上唷~

面試內容請參閱另一篇文章,謝謝:

[黃石] 第二階段雇主面試

 

 


繳交餘款

面試過了以後,

又到了繳錢的時候啦,

因為要申辦很多哩哩摳摳的文件費阿,

還有很多阿哩阿紮的擔保費阿,

簡章裡面都有寫der清清楚楚唷,

剩下的餘款是11000,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總共花在代辦49500~

 

 


文件填寫&美簽申請

之後會有很多文件的填寫,

都是線上作業,

總之填了無數的文件,

有擔保機構的(CCUSA),美國官方的,黃石公司的,

反正我也搞不清楚,

IEE傳Email來叫我填啥我就填啥,

很貼心的IEE都會寄教學PPT給我們看,

所以不用擔心啦~

 

比較麻煩的是美簽的申請,

因為要自己弄...

還要繳交費用5400,

上網填資料(別擔心IEE也有範本ㄏㄏ),

審核過了以後開始安排面試,

唉 摳連如我,又要大老遠的跑去台北ㄌ...
 

美簽面試流程如下:

[黃石] 美簽面試流程

 

 

 

 

好了通過重重難關,

你可以準備出國了ㄎㄎ

記得要買機票^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